球球超皮袄

afd:球球超皮袄
随遇而安 谢谢喜欢

新年快乐—来原乙一年的小小感悟

    还记得22年一月份的时候,我打开了自注册后就不怎么用过的老福特,意外闯入了一片原神乙女的世界。那时候的我看了许多太太的文章,本来就喜爱写东西的我蠢蠢欲动、心里痒痒,便开始摸了几篇all荧的文章。


  写着写着,我一个没有粉丝的小透明居然收获了几百的点赞和鼓励的评论,看的我心花怒放,也更加有了想要多写一点的冲动。我喜欢异想天开的故事,很多梗在心里想要实现,然而当我提起笔的时候发现——


  


  我想要写的梗,写的故事内容,与旅行者本身的设定是有冲突的。


  


  我想写的,是不同的“你”。


  


  于是,一篇原神乙女《无神之眼只能零点重生的你》在那个夜晚诞生了。也开始了我的非荧向的漫漫创作之路。


  


  说实话,我完全没想到会这么受欢迎,简直是让我受宠若惊。那是我灵感最多、最有创造力的时期,我满怀兴奋与期待地创作,每日一更,每一篇都是七八千字,但我完全不觉得累,甚至乐在其中。心中所想在文字中呈现出来的瞬间,我就想立刻分享给大家,因此我是没有存稿,写完就发的。


  还记得那时候的冬天我窝在被窝里,从早上睁眼就开始写,写写停停,偶尔卡壳便放下来。没有什么大纲,只有模糊的感觉和片段式的、自己想要写的部分,只是写着写着,就顺起来、连贯起来。我写的很开心,看到大家各式各样的评论、对剧情的猜测、对主人公“你”的想法等等等,都让我心花怒放。


  


  我创作,我开心,大家也开心。翻大家评论的时候,是我作为创作者最幸福的时候。


  


  在推敲剧情的时候或者写人物感情时,我会翻看起原神角色们的档案,比如语音、角色故事等等。有熟悉的小伙伴们应该能发现,有时候我笔下的角色们会说出他们角色故事中的台词,我叙述时也会引用原神官方的一些话,甚至原神主线剧情的对话。这些都是为了尽量不ooc,给大家更好的阅读感受。


  说起来,查找角色们的档案还算简单,但是为了顺着主线剧情,那时候的我在b站把原神的剧情翻来覆去的看,恨不得来个文字版的给全部记下来。


  


  在创作的时候,我也不可自拔地被自己的文字吸引。想来只有喜欢上自己内容的作者,才会写出被喜欢的作品吧?


  告诉大家一个有趣的事情,我原本对【温迪】的喜爱程度就一般般,但是在翻看他资料的时候,写着写着剧情的时候,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位狡黠自由、古灵精怪,实际又很温柔、很温柔的风神巴巴托斯。


  有灵感的创作下,比起是我在写,更像是角色们推动着我前进。


  


  《无神之眼》虽然没有大纲,但是我在最初就想好了结局和其中关于时间往返的故事情节。前中期的时候看大家猜测故事发展,其实我心里很乐呵,因为没有人猜到我的那种结局!(骄傲叉腰)


  但很遗憾的是,我毕竟是初次写同人长篇,我的故事发展是顺着主线推进的,在每日更新近万字的内容后,我的故事很快就与原神最新更新的主线剧情齐平了。那时候的我不懂什么叫养精蓄锐,便唰唰唰地开始自己发挥,故事也在我的推进下迎来了终结。


  


  我现在回头看,感觉一切发生地都太戛然而止。


  虽然结局已经注定,但鹿人迦的故事说不定我只要再等一等,就会迎来新的篇幅,比如层岩巨渊、比如须弥……


  


  不过我并不后悔,我觉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后来,我开始了许多其他原神乙女文章的创作。那时候《被杀死的男人们的复仇》是我最用心的,但说实话很难写。因为要黑化,就必然会有严重的ooc。“杀死角色”也是很有争议性的话题,我在拿捏尺度上犹豫不决,从一开始对这个题材的满怀热忱,逐渐变得挣扎、彷徨。


  


  创作这个作品,确实磨砺了我的写作精神。恰巧那时期三次元很忙,并且这个作品的受到的喜爱、评论,在那时候与我的热作《无神之眼》比较下来,其实很惨淡。


  我受到了打击,每写一篇,都要缓一段时间再创作。那时的我正在努力接受这个题材比较小众,确实不一定会受大多数人的青眼这件事。我努力缓和心绪,开始不厌其烦地搜索我的作品,看原神乙女向的榜单。


  


  能在榜单上看到我的作品让我很开心,同时也让我注意到了其他太太们的文章。说实话,以前作为读者没感觉到什么,但作为创作者,我总有小小的、想要攀比的心思。


  看到每个人物寥寥几语就能获得成千甚至上万的喜爱,我承认我酸了,更多的是难过。


  


  我开始质疑我写的这些对吗?好吗?我是不是也应该写一些短篇试试?


  


  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一个小可爱私信我,问我什么更新《被杀死》这篇文章。


  


  她说,在我写的文章里面,她最喜欢这个,但是我更新的好慢啊。


  


  说实话我看到她的话心里有多么受到安慰。


  那个时候的我也突然意识到,其实是《无神之眼》带来的成功反而束缚住了我。我将我的一切与其相比,自认大家只爱那个,不爱这个,自怨自艾,却忽视了很多喜爱我别的作品的小可爱们的鼓励与支持。


  


  我支棱起来了!(♯▼皿▼)ノ


  爷们要战斗!(〝▼皿▼)


  


  我继续创作,继续写。我意识到只要坚持自己的内容,一定也会有成千上万的喜爱,会在榜单上看到除了《无神之眼》之外的我的文章。


  作为一个创作者来说,我真的是个愣头青。《受害者是一朵花》那篇文章,我哐哐哐第一章就写了两万字,注入了许多心血,但当时只收获了零零碎碎的两百多赞。


  


  然后我打开首页,看了眼热度很高的文章们,玻璃心再次碎了一地。(•̩̩̩̩_•̩̩̩̩)


  


  


  其实那时候我的创作心理已经开始不对劲了。


  


  我是个一旦有什么事情,就无法抛掷脑后的性格。无数个夜晚辗转思考过后,我也不知道被哪个思路打通,忽然就有种大彻大悟的感受。


  


  ——我当初为什么要写同人文?


  


  因为喜欢。


  


  


  所有的同人创作,都是基于【喜欢】。


  


  ——我现在为什么感到痛苦?


  


  因为数据。


  


  


  那么如果没有这些数据,我还会写吗?


  


  当初写第一篇文章前,我连一个粉丝都没有,不还是写了吗?


  


  我还记得收到那么多评论与鼓励后,我和朋友微信聊天,说其实哪怕只有一个人看,我也会写的,因为。


  


  我喜欢。


  


  


  慢慢的,我调整好了心态。因为三次元和精神上的压力,我想要保证每一章的质量,更新频率便缓和下来。我再也没有打开过榜单,回到了当初写无神之眼的时候,发布文章,看看评论,然后退出老福特。


  我是个免不了俗的人,还是会在意榜单热度和点赞量,这些对创作者很重要,但我再也不想因为这个深受折磨,影响自己的创作心态。当然了,我后来才知道,其实前期因为《无神之眼》日更,我几乎霸占了日榜、周榜、月榜,所以还有人质疑过我买热度……原来还有买热度这个东西存在吗?我震惊了,因为说不定我的许多文章都被买了热的文章压下去了。


  


  买热这个事情,是真的会斩杀许多用心写文的创作者们的。


  


  一想到我曾因为用心写的的文章不怎么受关注而偷偷抹眼泪的夜晚,我就对这种不正当手段感到深恶痛绝。


  


  其实我还是很幸运的,平均下来最后每篇文章都能收获好几百赞,已经算是混出了点小名堂。因为写作没有门槛,在这个偌大的圈子里,我已经收获了许多成功。我想起自己还是个读者的时候,窝在被子里翻很多太太的文章,写作水平参差不齐,但很多都是有意思的,可惜评论、点赞非常少。


  


  我是个很懒惰的人,就算喜欢,我也最多就点个赞。后来成为了创作者,我才深知读者的鼓励多么重要……简简单单一句话,说不定就能成为照亮黑暗的光。(真的是小天使的存在!)


  所以我的首页置顶里面也有写,鼓励大家给其他喜欢的太太们点点赞啊什么的,因为我淋过雨(现在想想淋的也就是小雨,是我自己非要跑雨里去的)所以想给大家撑伞(咳,感觉好装b是怎么回事……)


  就像我当初写无神之眼的时候,有几个小可爱每一章都在下面评论,我到现在都记得他们的头像和昵称。我还记得后续更文的时候,发现评论里面怎么没有她们时伤心了,哭唧唧。


  


  (有个叫卤蛋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头像是红色的,坚持评论还一直给我送礼物。那时候我都不知道粮票可以用来干啥,后来懂了以后才学会弄彩蛋的。忘记从哪一章开始她就没有评论出现过了(*꒦ິ⌓꒦ີ)我消失的白月光……啊不,消失的读者卤蛋……(>д<)


  


  


  总之呢,一年的时间,我自己都能感受到自己的成长!


  


  我免不了俗,会在意点赞、推荐和粉丝量,既然如此,我不看就是了嘛!_(:зゝ∠)_(所以通知栏那边一直999➕,如果有艾特我的我可能看不见,不定期会翻一次)


  至于榜单和首页什么的,我也很久不看了(下意识会变成柠檬精),但是接受了。


  


  原神的圈子很大,体量也很大。下到小学没毕业的孩子,上到已经工作结婚生好宝宝的姑娘们,读者都如此多众,更何况文章呢?


  


  即便是被许多人吐槽的“当你”,“火葬场”文学等等能收获喜爱,就说明在市场上有存在的价值。


  


  我的文章不一定就比它们高人一等,文笔也有待加强。再说如果让我写,(当初我心态崩了时为了吸引流量也写过),并不火……


  


  


  我的风格适合写长篇,因为我实在太啰嗦了……很多人不爱看长篇,或者不爱看非荧的乙女,没办法,很正常。


  人各有所长,在适合自己的路上前行,找到适合的方向发展,总会遇到崭新的明天!


  


  


  只要坚持,就会有所收获♪(*´○`)o


  


  我才来了原乙一年,接下去也会努力发光!੭ ᐕ)੭*⁾⁾


  如果不出意外,可能无神之眼第二季会在暑假?


  被杀死距离结束也不远了,至于某个合集里的很多坑……看我啥时间有精力再填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不好意思的话,在最后,我要感谢天、感谢地,感谢CCTV……咳,不对不对,我要感谢每一位在原神乙女奉献的太太!


  


  感谢支持我,鼓励我,喜爱我文章的小天使们!


  


  


  因为喜欢,才会快乐!


  祝大家兔年顶呱呱,万事如意噢!✧٩(ˊωˋ*)و✧


  


  


  


  


  


  ————————————


  小剧场:


  鹿人迦:(翻开棺材)(眼睛发光)马上就到我诞生一周年啦!新年快乐哦!


  


  塞缨:(擦着刀上的血)(面无表情)要给大家杀个兔子助助兴吗?


  


  甜甜花酿鸡:(吃下转换道具)(伸出妖娆兔腿)(撅屁屁)新的一年……涩涩达咩!


  


  沈之宴(神之眼):(小小的圆球状身体上挂着荧系的红带)(翘着二郎腿)(举着红酒)(亲亲旁边的荧)cheers~


  


  希灵:(还说不了话)(举牌子)【新年快乐】


  


  


  众人一起:兔年快乐!!!!如果不是因为球球懒其实会有新春特辑的!!!


  


  (转过身,对球球拳打脚踢)


  


  球:(虚弱地举起手)新的一年……记得一件三……三连……

评论(242)

热度(7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