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超皮袄

afd:球球超皮袄
随遇而安 谢谢喜欢

『原神乙女』无神之眼只会零点重生的你(2)

追妻火葬场⚠主含:迪卢克/阿贝多/钟离/魈/温迪/达达利亚/万叶/托马/荒泷一斗

  友情出场:/凝光/申鹤/胡桃/雷神/神里绫华/

  (有但不一定在这篇,人物顺序按蒙德璃月稻妻)

  你≠荧=旅行者的伙伴

  私设:无元素力但到零点时会满血复活。

  好感度会往上升。

  

  

  

  

  ——————

  你醒来的时候,迪卢克靠着树干假寐,周边已经没了风神的气息,唯有鼻尖飘散开来的苹果香气证明温迪曾停留过你的身旁。

  你假装没看见迪卢克,起身拍了拍衣服扭头就走。

  “等一下——”

  迪卢克短促地喊了一下你的名字:“鹿人迦……”

  “有事吗?”你转身微笑看他,“你从什么时候在这里的?”

  迪卢克抱着手沉默片刻,如实说:“温迪来的时候我就在了。”

  他看着你们友好交谈,看着你毫无防备地睡在风神的怀抱里,看着温迪低头吻你。

  你点点头,并不想就这个话题继续深入。实际上你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迪卢克,那夜你伤重,是他抱着你去找阿贝多,你非但没谢谢他却对他冷言冷语,这对一个不知道你秘密的人来说有些过分了。

  于是你走到他面前,郑重地道歉:“我感谢你那天救助我的举动,很抱歉没有第一时间向你致谢。”

  然后你向后退一步:“日后我会多光顾天使的馈赠,只不过别再给我钩钩果汁了。”

  迪卢克面无表情地盯着你,他察觉到你对他的疏远,对他关心的拒绝。

  就像是即将触碰到的两朵冰雾花,你无情地冰冻住自己与他的关系。到此为止吧——你不想跟任何人有过多接触,你掌控不了温迪,但起码可以与迪卢克保持距离。

  就像他们不曾在意过你一样,你也从未把目光落在他们身上。即便有,也只是些很短的瞬间。他们身上的神之眼像是炙热的火焰,你离他们稍近一点,就感觉自己快要融化,局促不安。

  为什么呢?

  迪卢克第一次被困惑烦扰住,他下意识伸手把你拽过来,迎着你惊愕的目光,他声音沉沉的:

  “你可以依靠我。”

  “我的意思是……你一个人不行。”

  他还想着那天晚上你揪着他辫子说的话。

  “这个给你。”迪卢克塞给你一个袋子,你瞧了瞧,是一件披风。

  “谢谢。”你垂下眼睫,不知道在想什么。迪卢克第一次觉得眼前的少女也有乖顺的时刻,忍不住伸手碰了碰你的脸颊。

  你僵住了,他也是。

  距离太近了,你拉响脑中警报,推开他。你什么也没说,转身离开。

  背后的目光像是要穿透你,你的心剧烈跳动着,一时间不知道是什么感受。

  迪卢克是火系,他的感情最为炙热。一旦被点燃,星星之火也足以燎原。只是这样纯粹的感情,你唯恐避之不及。

  

  

  

  不过你是发自内心感谢他,毕竟迪卢克从来不问关于你的秘密,他在每次遇见你时都避开这个话题,知道这是你不想公开的事情。

  晨曦酒庄发布的打扫灰尘的委托几乎每天都挂在告示板上。你知道是迪卢克不想让你再干危险的委托,你大大方方地承了他的情,每天都去酒庄那边晃一圈打扫卫生。顺便抓了晶蝶送给荧。

  但你不可能乖乖地只待在迪卢克有限的保护下,你还是领下了一些雪山的委托——阿贝多发布的。

  他面对你时很反常的没了“情商”,总是探究你的秘密。所以你数次对他冷语相待,丝毫不顾及荧与他的情分,就像他不顾及你与荧的关系一样。

  阿贝多一直在试图惹怒你,他成功了。

  又一次雪山委托,你冻的瑟瑟发抖,在水胖的圈圈里挣扎,窒息的痛苦让你的心肺像要爆炸。你无力的挥剑,在破开圈圈后的下一秒又被冻住。与此同时,债务处理人也来凑一脚,一腿把你踢下冰冷的湖里。

  你放弃挣扎,沉了下去。只要你潜的够深,他们就打不到你。

  被冰水环绕时,五脏六腑都撕裂开叫嚣着疼痛。你咬着唇不发出声音,计算着现的都体力能不能全力溜走——不过委托估计是凉了。

  比起你现在的境遇和伤口,你更关心10原石和完成全部任务后的20原石。

  你这么想着,四肢在刺骨的水里已经动弹不得。如果不是阿贝多把你捞起来,你估计就会冻死在河里。

  “你在寻死吗?”

  阿贝多蹙眉,他把你扔到篝火边烤火。

  你意识有些慢,看着满地亮闪闪的徽章,一下子激灵起来:“太好了!委托成功了!”

  你不顾身上的伤口,不计前嫌地对他露出明媚的笑容:“谢谢你,阿贝多老师!”

  阿贝多顿了顿,他的目光停留在你忍不住颤抖的四肢和遍体的伤痕。

  他发布了许多次委托,这一次是最危险的。少女明明知道,却还是接了下来,接受了他无声的挑衅。

  他看见少女以死相逼,跟愚人众打架的每一招都很致命,甚至许多都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套路。仿佛那些伤口没长在你身上似的,你不知疲倦地弄伤自己。

  阿贝多眼睁睁看见你被踢到冰湖里,那一瞬间,他想去救你,却硬生生止住了。

  他想看看自己的猜测准不准确:濒死时你的身体会自愈。

  但是你没有,你气息微弱的甚至要死了。阿贝多上前把你捞起来,目光中带着怜悯。他看见过许多放弃自己生命的人,跟你很像。

  可是在看见你冒着星星眼对他道谢时,他的思路又混沌起来。

  他对你身体机能的猜测是错误的。

  他对你情绪的思考也是错误的。

  他看见你将地上闪耀的徽章一个个捡起来放进袋子,那种喜悦和小心翼翼绝不是演出来的。

  阿贝多不明白,你到底对自己的生命是什么态度?为什么不管不顾去接下危险的委托,不管不顾让自己溺毙在湖里,得救后第一时间高兴的却是委托成功了?

  

  

  他不理解,目光像是黏在你身上一样。

  “我要向你道歉,对不起,鹿人迦。”他走到你背后,给你披上一件温暖的貂毛披风,“你应该发现了这些委托都是我布置的,我是想近距离观察一下你的伤口是怎么自愈的。”

  阿贝多叹了口气,将实话如盘托出:“我也没想到你真的会接下对你来说如此危险的委托……”

  “不过,我很佩服你。”他真诚地与你对视:“先前我对你的认知有些偏差,我做的一些行为也十分莽撞,特来向你道歉。”

  你拢了拢披风,避开他的眼神,轻笑道:“可你现在还是什么都不知道不是吗?”

  阿贝多点头:“是的,但我不打算再逼迫你了。我想跟你成为朋友,既然是朋友,就不应该探究朋友的秘密。”

  “不过考虑到我的行为,或许你会厌恶我,更别说是做朋友了。”他苦笑,挥手撒了点药粉,你身上裸露的伤口居然开始慢慢恢复。

  “我不追求你立刻答应我,只是如果以后遇到危险,可以来雪山向我求救——你的秘密,我会替你保守。”

  你默不作声,忽然抬头看他。

  夜晚的雪山寒风呼啸,冷冽的风让少女散开的黑发凌乱的飞扬着。在白色貂毛披风下,伸出了一双洁白纤细的手臂。

  你的手比雪还凉,你捧住了阿贝多的脸。

  “……鹿人迦?”预想过很多种你的应答方式的阿贝多,此刻又猜错了。

  他不知道你要干什么。

  

  黑眸深处闪耀着稀碎点点的光芒,少女微微踮脚,吻上了他脖颈处的星星。

  “晚安,阿贝多。”

  诧异的神色在阿贝多眸中一闪而过,紧接着是平稳有力的心脏突兀发出一震颤栗。

  披风兜帽掩盖住少女的神色。

  然后你抬起头看他,面色平静,嘴角勾起像是笑容,目光却冷冰冰的,甚至带着讽刺。

  你用荧给你的特权,传送离开了雪山。

  

  

  你早就知道阿贝多的主意,跟愚人众打斗时,你在赌他在场看着一切。

  他会什么时候来救你呢?

  是被水胖禁锢住的时候,还是被冰胖冻结住的时候?

  是你因为债务处理人狠戾的一脚而吐出黑血时,还是你跌进湖中的瞬间?

  原来是在你快死的时候。

  你猜到了这个答案,心还是不免沉了下去。对于阿贝多来说,你真的什么也不是,只是一个研究对象。

  那如果他发现,自己根本看不透这个研究对象呢?

  你让自己的行为没有连贯性,你一反常态感激他,没有劫后余生的喜悦,却像个小财迷一样捡着徽章。

  你乖巧、离奇、大胆,你吻他,只是为了报复他,让他心绪混乱,哪怕一秒也好。你像是恶作剧得逞的小孩,天真而倨傲。

  

  拜托,让阿贝多搞不清你真的超酷的好不好。

  

  

  接下来的好几天,你躲在荧的壶里休憩,拒绝了许多次迪卢克邀请你去酒庄的请求,就连风神找你你都没理睬。

  你跟着荧前往璃月,事情一如既往的顺利。击退奥赛尔,拜访仙人洞府……那是荧做的事。

  而你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比如帮千岩军站岗,比如跟孩子们玩捉迷藏。

  所以你与那些人只能称得上是萍水相逢,甚至有些人都不记得你。比如留云借风真君。

   “旅行者的朋友。”

  在璃月众人眼里,你是这样一个角色。

  很正常,你没有神之眼,许多战斗你都只能眼睁睁看着。偶尔需要用到你的时候,你就跟着千岩军,久而久之倒是跟他们的关系亲密多了。

  噢不对,香菱跟你很熟。因为你委托成功的钱全花来买吃的,而且你有许多自己世界的菜谱,虽然璃月跟你的家乡很像,但有许多菜香菱并未尝试过。一来二去,你们成为了好朋友。

  你的秘密也守护的很好。

  

  直到有一天,你伤痕累累地瘫倒在无妄坡附近,闭着眼数着零点倒计时。

  胡桃远远就瞧见你了,当即闪过来:“旅行者的伙伴!你怎么伤成这样了——”

  胡桃面色一变,她知道你就要死了。你挣扎着想让她离你远点,但喉咙被捅了个洞,只能汩汩流出鲜血。      她意识到你想说话,于是在最后的时刻,她捧住你的手想传递一些温暖:“你放心,你的愿望我会帮你实现。”

  我的愿望是你快走开……

  你无力垂下手,死了。

  

  

  

  胡桃郑重地闭上了你的眼睛,严肃的神情却在看见你身上的伤口奇迹般愈合时化为震惊。

  你慢慢睁开眼,果不其然就看见胡桃冒着星星眼:“天哪,起死回生!太神奇了!”

  你:……

  

  

  

  

  

  未完待续。

  下篇魈和钟离会出场。


——————

ps.感觉阿贝多老师可能是最火葬场的 ┐(´-`)┌

评论(108)

热度(10578)

  1. 共2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