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超皮袄

afd:球球超皮袄
随遇而安 谢谢喜欢

『原神乙女』被杀死的男人们的复仇(2)

被你杀死的男人们前来向你复仇。

  设定:系统告诉你只有杀死他们你才能活下去,回家是你的最终目标。被杀死的角色会在一定时间内复活,不会失去记忆。

  你≠荧,可磕可代。古早狗血言情玛丽苏设定,你本身就是杀手。

  「复活的角色会黑化」

  注意:“你”是个疯批!!!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人机器”冷血怪物!全员黑化!max的暗黑提瓦特大陆。相爱相杀

  

  ————————————————

  自从你把迪卢克当做下手目标后,你闲着没事就去晨曦酒庄附近以及天使的馈赠溜达试图偶遇。

  酒馆还好,但总之在酒庄附近转悠实在很可疑。

  终于有一天,管家忍不住出来向你行礼:“小姐,请问是有什么事吗?”

  你此刻正坐在酒庄对面的长椅上发呆,闻言用那双浅淡的眸子盯住管家:“我想见迪卢克老爷。”

  “很抱歉……”管家微微鞠躬,刚想撵你走,迪卢克的身影就从门口显现。

  你立刻从椅子上站起小跑到他面前,拎起裙摆优雅行礼:“迪卢克老爷。”

  “这几天一直想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他摸着下巴,垂下深红眼眸看你。

  

  

  眼睛……

  

  你盯着他,语调毫无起伏:“想跟您交个朋友。”

  

  迪卢克看着眼前的你面无表情的样子:“……”

  

  他对背后管家示意,招手说道:“我们去酒馆聊吧,小姐。”

  

  

  

  于是乎,你美滋滋一手捏着酒杯,一手撑脸看着迪卢克。

  

  一副陷入爱情的少女模样。

  

  你心情很不错。

  

  温迪今日也来到酒馆,还因为迪卢克跟你坐在一起,他便跟你们二人一起喝酒闲谈了。

  

  这位来路不明的吟游诗人,拥有神之眼。

  

  似乎是你屡次瞥向他神之眼的目光太过频繁,温迪笑眯眯摘下来递到你手上:“喜欢?”

  

  触感凉凉的,你忍不住勾起一丝浅笑:“嗯,喜欢……”杀了拥有这个的人你就可以活好多天,找出回家的办法!

  “那要送给你吗?”温迪毫不在意。

  

  迪卢克蹙眉:“温迪?”

  

  “诶嘿,没事没事~”

  当然没事了,因为这个是假的啊。

  你敛下神色,乖乖把神之眼还给他:“不了,我更喜欢黄色的。”

  温迪闻言有些伤心:“你不喜欢风神吗?”

  

  “喜欢。”你大方承认,直勾勾望向那双绿宝石一样的眼睛:“要是可以见他一面就好了。”

  

  “是吗。”温迪莞尔:“风无处不在哦。”

  

  “咳。”迪卢克打断你们的谈话,单刀直入:“小姐,这几日见你一直在附近徘徊,应该不只是想跟我做朋友吧?有什么事可以直说。”

  

  直说?告诉你我想杀掉你吗。

  

  你缓慢眨了下眼睛:“我没有欺骗你,我就只是想单纯跟你做朋友。可以偶尔一起吃饭、聊天的那种就行。”

  温迪吹了个口哨,还挺好听。

  

  “……”迪卢克沉默几秒,以一种长辈的语气劝诫道:“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对我感兴趣,但是谢谢。”

  “既然要做朋友,那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名字是迪卢克·莱艮芬德。请问小姐是……?”

  

  你扬起的标准微笑僵在嘴角。

  

  这还确实是问到了痛点。

  

  你没什么来往的人,更别说朋友了,所以没人问过你的名字。更何况就算在从前,因为你们家族从事的“行业”比较特殊,你是没有身份的,只有代称。

  

  代称能算名字吗?

  

  你理性思考觉得不算,但目前这个状况你编不出什么好名字来,于是停顿几秒后老实交代:“叫我二十三就好。”

  

  “二十三?”温迪疑惑:“这是你的名字吗,听起来只是个数字啊。”

  “我没有名字。”你喝了口酒,甜涩的酒香弥漫开,你满意地眯起眼睛。

  迪卢克抱胸,沉沉道:“你家里人是怎么称呼你的?”

  

  “就是二十三。”

  为什么还要问一遍?

  你微微蹙眉,显得不满。你是家族新一代第二十三位孩子,你的代号就是二十三。等你完成的绩效达标以后,你就可以得到一个身份。

  绩效规定时间是成年后五年内。倘若绩效没有达标,你就会被“废弃。”

  总而言之,家族不需要没有用的人。

  

  

  这涉及到你的个人隐私,温迪和迪卢克在听到你说“没有名字”时便识相地没有追问下去。

  迪卢克想起前不久见到那个曾意图对你不轨的男人,瞎了半只眼睛,走路跌跌撞撞。男人说他醒来后另一只眼球已经不行了,不知道是不是被你弄的。

  对于这件事,迪卢克持保留意见。

  眼前的黑发少女面容恬静,一双淡色的眸子没有情绪,嘴角的微笑标准精致。

  迪卢克想想,觉得用数字喊人还是太奇怪了。

  

  

  “那你有没有小名呢?”显然温迪也这么觉得,换了个角度问你。

  “唔……”你被他们这么认真一问,倒还真开始努力搜寻记忆。

  小名……

  

  你洁白的手指在桌上点了点,忽然灵光一现:“我想到了。”

  温迪舔了口苹果酒:“是什么?”

  

  

  “贱种。”

  

  

  你冷淡蓝的眸子流淌着奇异的光,琢磨不清此刻的想法:  “小的时候,他们都叫我贱种。”

  

  

  “……”

  

  身边的男人们诡异安静了一瞬。

  

  迪卢克看向你的目光带着犹疑,他屡次张口却都未发声。他觉得说会冒犯你,可不说又不行。

  

  温迪也愣了愣,趴在桌上侧脸看你:“他们为什么这么说?他们是谁?”

  

  “贱种就是贱种,还需要理由吗?至于他们……”

  

  都死了。

  

  “他们已经不在我身边了。”

  你转了转酒杯:“不过这个没办法当名字吧?”

  

  “……”

  自知问到了你的雷区,温迪和迪卢克互相交换眼神,不打算再继续说下去。

  但你反倒被激起了兴趣,兴致勃勃道:“你们说的没错,我确实需要一个正经的名字 。”

  

  于是乎,当前的局面诡异变成了他们替你取名。

  

  迪卢克沉吟几秒:“得先解决姓氏才行,不知道你是更倾向于蒙德还是璃月,亦或者是稻妻。”

  温迪瘫在桌上懒洋洋地:“你爸妈叫什么名字?”

  

  这是可以问的吗?

  

  迪卢克微不可见地瞥了他一眼,然后悄悄抬起眼注视着你,见你表情没什么变化,他也顺着说道:“姓氏还是跟着母亲或者父亲比较好。”

  

  母亲是家族的前辈,功勋无数。她有一头闪着光芒般的耀眼金发,还有双湛蓝如水的眼睛,最擅长用美色杀人。

  她的名字叫「塞莉芙·克尤勒」。

  “克尤勒”是家族的代表姓氏,只有蝉联每年业绩前十的人才有资格冠名。显然,你是不够格用这个姓氏的。

  

  你没有继承到母亲绝艳的美貌,长的更偏向你的父亲——一个懦弱的东方男人。

  母亲情人众多,无一不是有钱有权有颜,只有你的父亲是个例外。他是个没有名气的画家,整日阴气沉沉,被骗了钱后试图自杀。

  

  软弱又白痴,不知道母亲是怎么跟他做的下去的。

  

  最可笑的是你出生后大家发现,你没有继承母亲的美貌,或者是任何一个她出彩的情人们的特征。刚开始你睁开眼时甚至因为眼睛颜色太淡,被误以为是个只有眼白没有眼珠的怪物,把接生的女仆吓哭了。

  你干瞪着眼,女仆因为犯上直接原地处死。

  

  向来以「克尤勒」家族为傲的孩子们看不起你,他们无法接受高贵的基因居然被一个懦弱男人所遮盖,称呼你为“贱种”,不是对塞莉芙的羞辱,而是觉得你的出生带给家族耻辱。

  塞莉芙,你的母亲,根本不在意这些事。

  因为她足够强大。

  

  

  “……?”

  温迪凑到你面前,打断了你的回忆。

  

  “你在想什么呢?”他笑眯眯地:“我跟迪卢克老爷想到几个不错的名字哦。”

  

  你挪回思绪:“比如?”

  

  温迪:“果果怎么样?”

  你:“听起来像小孩子。”

  “才没有呢!取名要有好的意象,苹果又好吃又健康,多好!”

  

  根本就是在胡说八道吧。

  

  迪卢克:“有点儿戏。”

  

  你:“迪卢克老爷想的是什么呢?”

  “覆雪怎么样?你的眼睛淡淡的蓝色跟雪山很像,气质也比较吻合。”

  

  温迪:“┐(´-`)┌听起来好冷,我觉得她需要一个火热的名字。”

  “烈焰果就很不错!”他眼睛亮晶晶,一副求夸奖的模样。

  

  你:“那干脆叫烈焰花不就好了。”

  “有道理诶!”

  

  迪卢克:有道理个鬼啊。

  

  他扶额,本来想着是跟你说清楚不要再找他,没想到局势却变得这么奇怪。

  “小姐,你自己有想法吗?”

  

  酒保端上了杯酒,你无暇顾及喝,捏着杯口递给温迪。后者美滋滋收下喝了一口。

  

  你转头看着温迪,他正一脸无辜地享受着。

  温迪:“怎么了?”

  “没事。”

  

  你摩挲下巴,移开眼神:“缨。”

  

  

  温迪:“嘤?❛‿˂̵✧”

  

  

  你一脸黑线:“单名一个缨……”

  

  

  迪卢克:“可以问问为什么起这个名字吗?”

  

  “唔。”你点头:“父亲姓丹,在我的家乡,缨丹是一种有用的植物。”

  

  植物全称叫马缨丹,是一种毒草。揉烂后有强烈气味,也被称为「臭草」。全株有毒,生活力适应性极强,对其他植物有压制作用。

  

  你自小被教授有关毒物的知识,想起父亲的姓氏后就联想到这个植物了。

  

  “那我们怎么叫好呢?”温迪把酒喝了半杯:“缨缨?小缨?阿缨?”

  ……你都快不认识这个字了。

  

  对你来说怎么称呼都无所谓,今日只是正好起了兴致取名。你想起曾经鲜少见到母亲的那几面,你跟孩子们跪在地上向她致敬,喊的是“塞大人”。

  

  只有度过18岁成为十个名额之一的人,才有资格成为克尤勒的家人。因此,即便她是你的母亲,你也只能跟其他孩子一样叫她塞大人。

  

  年幼无知的你觉得称呼为「大人」就是权利巅峰,现在想想当然很幼稚。

  

  不过……

  


  “叫我缨大人。”

  


  感觉不错。

  


  你一脸认真。

  


  温迪:……

  迪卢克:……

  


  似乎反响不太好。

  

  

  你默默转着酒杯:“……算了,叫我塞缨吧。”

  

  “遵命,缨大人!”

  温迪眼睛一弯,迅速反应过来。

  

  迪卢克深吸一口气:“你好,塞缨。”

  

  “你好,迪卢克老爷。”

  

  你扬起标准的微笑,跟他碰了碰杯。

  

  明明是酒馆老板,喝的却是果汁,真是奇怪。

  你眯起眼睛笑:“以后多多来往。”

  

  “当然。”他补了一句,终于切进正题:“塞小姐以后可以不用在我的府邸前欣赏风景了,若有事直接找我。”

  

  “天天找你也可以?”

  

  “……朋友之间也需要距离。”

  

  “噢,那我一天隔一天来找你吧,我的朋友。”

  

  你眯起眼睛笑得无害,迪卢克突然觉得太阳穴一阵阵疼。

  

  无论是奇怪的来历还是你诡异的家庭情况,你乖张的性格在此时毫无遗漏的显现。

  

  他觉得比起野花来说,你更像一个野孩子。

  

  许多人情世故都不懂得,难道要他摊开来说,让你不要整日想着找他吗?

  更何况迪卢克一开始就觉得奇怪,你为什么莫名其妙就要跟他交朋友。

  若说是贪图家财,想要商业联合等物质方面他还能理解,但明显你不是这样的意图。

  

  那就是想引诱他?

  

  迪卢克盯着你看了会儿,立刻打消这个想法。

  

  他想起你说“贱种”时那副淡然的样子,似乎全然不放在心上。

  童年经历曲折的孩子,性格诡谲多变可以理解。

  既然成为朋友了,他就应该学会慢慢了解你。

  

  先暂且放下一点防备心吧。

  

  迪卢克没待多久就走了,你没再缠着他,转而是跟温迪喝酒猜拳。

  说是喝酒,其实你都把自己的酒给他喝了。

  

  逐渐到了黑夜,天使的馈赠内人愈发多起来。

  你伸了个懒腰。

  

  “走吧,去散散心消解酒气。”

  温迪拉着你走到教堂。

  

  夜空晴朗,繁星点点,万里无云。

  

  巨大高耸的神像在夜幕下显得冰冷庄严。

  

  你跟着温迪攀爬到手掌心,相邻落座。双腿晃荡在空中,你感受着风略过你的脚踝,吹起你的裙摆。

  

  远处空中飘着一根羽毛,随着风轻轻柔柔忽上忽下,逐渐飘向你们。

  

  你伸出手,羽毛轻巧地落在你的手上。

  

  “塞缨。”温迪清亮的声音在你侧边响起。

  

  “怎么了?”

  

  “你也会随便接下陌生的东西吗?”

  


  你缓缓眨了下眼睛,淡蓝色的眸子在月色下闪着冷光。


  你转头看他,这位自由开朗的吟游诗人,此刻正微笑看你。

  



  “那杯酒居然被下了毒,我好伤心啊。”

  



  他叹了口气,撅起嘴委屈地看着你:“我本来以为是我弄错了,可是后来你不停给我灌有毒的酒。”

  



  “看来你不是小苹果,而是毒苹果啊。 ”

  


  

  真厉害。

  


  酒保端上饮品后,你捏着杯口把藏在指甲里的毒粉撒进,速度奇快,你相信根本没人能看见。

  温迪老老实实喝了,没有反应。

  

  你本不相信系统说他是风神这件事,当时却不得不信了。毕竟那可是你向系统兑换的你们家族的名毒,质量够杀死一头鲸鱼。

  

  你不信邪,在跟他猜拳时又下了几次其他的毒,温迪也没有反应。

  

  神这么厉害啊,你还想着要是可以把他杀死够抵许多许多时间了。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

  总而言之,装傻就行。

  

  

 

   “诶~”温迪敛下笑容,摊手道:“你不承认也没办法咯,不过我在这片羽毛上撒了你的毒粉。”

  



  ?

  

  怎么可能呢。

  

  你盯着手里的羽毛看,居然真的看出很细小的白色沙砾,此刻正融进你的肌肤里。

  你们家族的毒药出了名的厉害,肌肤相触就能起作用。

  

  但温迪是怎么得到的?

  你的思绪疯狂运转,他却轻轻哼起了歌。

  

  

  这个白色沙砾的毒,是最后两轮你下的。

  现在只有一轮的份在羽毛上。

  

  也就是说,温迪怎么着也确实喝了那杯有这个毒的酒。而第二份却被他拦了下来。

  

  啊。

  你突然想起,他可是风神啊。

  

  风想得到什么简直是轻而易举。

  只要你暴露在空气中,风就可以席卷而上。

  

  

  “不吃解药吗?”

  温迪笑眯眯看着你,“都融进去了哦。”

  

  

  “不用。”

  

  他与你相贴的胳膊凉凉的,很舒服。

  那双注视着你的绿眸仿佛已经把你看透,让你无所遁形。

  

  

  家族培训有个铁律: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不要招惹你惹不起的人。

  

  

  你缓缓开口,“这个不是毒药。”

  

  

  温迪眯着眼睛:“噢?”

  

  



  

  

  “这个,是春、药。”

  

  

  



  

  

  

  

  

  

  

  

  未完待续。

  ————————————————————

  这章卡了半天,大家看过我的其他合集应该能懂,我真的不会起名字……

评论(43)

热度(2795)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