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超皮袄

afd:球球超皮袄
随遇而安 谢谢喜欢

『原神乙女』无神之眼只能零点重生的你(26)

追妻火葬场⚠主含:迪卢克/阿贝多/钟离/魈/温迪/达达利亚/万叶/托马/荒泷一斗

  友情出场:/凝光/申鹤/胡桃/雷神/神里绫华/

  (有但不一定在这篇,人物顺序按蒙德璃月稻妻)

  —ooc不可避免,剧情需要,不喜点X

  你≠荧=旅行者的伙伴

  私设:无元素力但到零点时会满血复活。

  本文是长篇噢,欢迎订阅合集,持续更新,连载中

  ——————————————————

  一开始,只是钝痛。

  

  然后从手臂逐渐变得火辣,蔓延到小腿、膝盖,变得酥麻。腹部被钝击般导致内脏一瞬间错位。伴有的还有肌肉拉伤的酸楚、肩胛骨剧烈颤栗,像是有人用手刀狠狠劈了下去。

  

  皮肉绽开的痛楚席卷而上时,钟离正孤身坐在窗边品茶。

  

  他沏茶的动作行云流水,从你身上转移来的伤害与疼痛似乎无法撼动他半分。

  

  茶叶被滚烫的热水浇灌,它们迅速翻涌起来犹如被疯狂搅翻的胃部。

  浅淡的绿意先是渗出一丝,随即争先恐后地释放着它们的颜色,水墨画似的晕染开又深又浅的绿。

  

  钟离轻轻晃了下茶杯。

  

  眉毛下方忽然出现一道细线,接着渗出血来。

  

  他默不作声地喝了口茶,身上背负的剧痛仿佛因为这口茶而被掩下。

  

  通过伤口和打击感他能猜到你是在与人打架,结合受到的伤口特征,钟离认定是公子,因此他没有赶去找你。

  只是那双金色菱形的双眼,此刻盯着茶杯正发着幽幽的光。

  

  

  

  如果不是他赐予你祝福,甘愿成为你的盾,这些伤本是你受的。

  钟离自认替你承担疼痛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但一想到这些伤口本会降临到你身上,他忽然觉得很痛。

   

  与此同时汹涌而上的,是淡淡的无力和愤怒。

  

  如果你可以乖乖听话,待在他身边就好了。可这样是不对的,你应该自由地去做任何事情。

  但为什么不能学着多爱惜一点自己?

  

  

  

  在胸口被爆炸似重锤开的瞬间,四肢百骸激流般疼痛欲裂。他侧过头,压制不住地咳出一口血。

  

  公子,过分了。

  

  钟离冷冷擦去嘴边血迹。

  他缓缓闭上眼睛,啜了口茶压下喉间腥气。

   

  

  此刻澎湃的心情,又陡然变成庆幸。

  

  

  还好……受伤的不是你。

  

  

  

  

  * 

  可是,

  

  与公子切磋受的疼痛,跟你身体排异所忍受的痛楚相比,那简直是不值一提。

  

  那个绝对不会忘却的晚上。

  每一个细胞都在沸腾,每一块血肉都意图撕开你的身躯。你无力地咳血、干呕,直到喉咙冒血,声带撕裂,却无法减弱丝毫胸腔的窒息。

  

  滔天的血海席卷而上,全身细胞毛孔被灌入岩浆似挣扎作响。

  

  你体会过,那是连习惯伤痛的你都难以忍受到想立刻死去的地步。

  

  你无法相信钟离是如何背负着这样的负担找到你,站在你面前的。

  

  你怔怔望向他,手指在他眉下极浅的伤疤上摩挲。

  

  看,就算他是神,也会被割破血肉的。

  

  那么他到底是怎样做到……

  

  

  血气自胸腔中翻涌而上,此刻你理应躺在地上颤抖地像条濒临死去的鱼。但涌动的疼痛却转瞬移到了钟离身上。

  

  男人抿着唇。

  他的嘴角暗红,明显是吐过血了。

  

  

  月辉洒落,一片银纱笼罩。

  钟离垂着头,甚至将脸乖顺地贴到你的手掌心。浓密的眼睫下洒落温柔地阴影,他不声不响,沉默地注视着你。

  

  你无声落泪,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钟离轻轻叹了口气,手抚上你的脑袋,缓慢揉了揉。

  你转而双手紧紧捏住他的衣襟,倾身倒在他怀里。

  

  “不要哭。”

  他拍打着你的脊背,安抚着你颤抖的身躯。

  

  

  “……”

  你泣不成声,狠狠拽住他的衣襟犹如溺水的人拉住最后一根稻草。

  

  在他有序的拍打下,你缓慢找回声音,从喉咙里一点一点挤出字。

  

  沙哑的,疼痛的,干涩的。

  

  “好…疼………”

  

  你抬起头,眼眶通红,眸中噙着泪水。

  

  “好疼……”

  

  “我好疼啊,钟离……”

  

  男人闻言肉眼可见地变换了神色,他急急探出温热的力量,那股柔韧的光流淌进你的四肢百骸,试图找寻问题所在。

  

  你抽抽噎噎,一只手握拳捶打着自己的胸口。

  

  一下又一下。

  

  “我疼,我心好疼……”

  

  泪水朦胧中,你看见男人愕然的表情。

  

  你用力捶打着胸口,却丝毫无法撼动那股滔天的酸楚。

  你一只手锤胸,另一只手扼住自己的脖颈。

  

  你觉得整个世界旋转起来。

  

  脖颈处涨的窒息,却在混沌中带给你一丝诡异的安心与快感。

  

  

  啊,不对,这样不行。

  

  钟离也会痛的。

  

  

  在你意识到这件事的瞬间,钟离也强迫地握住你的手腕制止你自残的行为。

  

  

  

  “鹿人迦!”

  他第一次如此凶狠地喊着你的名字。

  

  

  

  你扑进了他的怀里。

  你紧紧搂住他的腰。

  

  

  

  你从来没有比现在更痛恨自己。

  如果不是你,他也不会难受了。

  

  

  对你来说的祝福,对他来说难道不是诅咒吗?

  为什么啊。

  

  

  为什么啊!

  

  

  

  

  你在他怀里颤抖。

  

  你要如何才能告诉他们,其实你越待在他们身边,你的身体就会衰弱的越快呢?就像钟离曾在信中写的,其实你的能力不是来自世界对你的拒绝,而是你在排异世界。

  所以当你接纳提瓦特,爱上这里的人时,你将迅速凋零。

  生命本能抗拒死亡。在你每次离幸福越近的时候,这些曾让你无限重生的细胞们便躁动不安,向你发出警报。

  如果被知道了的话,他们一定会远离你,让你安心用着零点重生的能力活下去吧。

  

  

  

  可是现在的你已经忍不住想对他们撒娇到,离不开他们的地步了。

  

  

  

  

  

     代价真是残酷啊。

  如果想要得到幸福,你必将迅速死去。

  而如果想继续苟活于世,你就必得忍受孤独。

  ……

  

  

  

  

  

  *

  

  你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自己穿着肮脏的白裙,站在一片污泥中跳舞。淋漓细碎的雨滴打湿你的肩膀,浸润你的脚踝,随着你挥舞的姿态如汗水般飞扬起来。

  再定睛一看,你纤细的手臂上满是伤痕,随着雨滴不停落下来,你身上细小的划痕越来越多。

  你毫无畏惧,身姿起伏摆动,在空中一个旋转后白裙飞扬,你的手里是一把枪,狠狠插进了淤泥里。

  你浑身湿透,满身伤痕,整个人在风雨中摇曳。

  

  黑眸中映着点点幽火,你举起枪甩了甩,随即背后的一片沼泽猝然燃烧起来。

  火焰、炽热地流进你的心里。

  烧尽枷锁、烧尽黑暗。

  你转身,渺小地像是孱弱的白花。

  

  义无反顾,从不后悔,你踏进火海里。

  

  你从来都是浴火重生,从来都没有变过……

  

  

  你醒了过来,呆呆地盯着天花板看了会儿。

  身边传来声响,床凹下去一小块。

  迪卢克替你整理头发,淡淡道:“你醒了,吃点东西吧。”

  你缓缓挪回思绪,“现在什么时候了?”

  

  “快中午了。”

  他顿了顿,补上一句:“钟离先生一直都在,刚刚正好胡桃叫他商议事情才出去的。”

  

  “……嗯。”

  你垂下眼睫,替你整理发丝的手贴上你的脸颊,细细摩挲起来。

  你说:“对不起,昨天就那样走开了。”

  ……

  迪卢克沉着表情,摇头:“不用说对不起。”

  

  

  当你推开迪卢克,抛下那句「不要管我」时,他僵在了原地。

  

  有个瞬间你的声音与过去重叠,在他面前闪过画面。你浑身浴血仰躺在他怀里,月光把你照的惨白。

  

  你说『我一个人可以』

  

  迪卢克静静伫在原地,看你的身影像个细小的火苗被人群吞没。

  他抚上心口,将混乱的思绪揭开,转身去客栈门口等待你的归来。

  只是他再次看到你时,你被钟离拦腰抱起,满脸泪痕,躺在怀里睡的很安静。

  ……

  而此刻,你正乖巧地躺在床上认真地向他道歉。

  迪卢克手上的力气忽然加重,他捏了捏你的脸颊。

  

  “迪卢克老爷?”

  

  男人侧过脸,红发遮住他的表情只传来低低的声音:“阿鹿,以前的你不会这样道歉的。”

  “我还是喜欢你把脸一甩,对谁都爱答不理的样子。”他勾起一丝很浅很浅的笑容:

  “那时候的你看上去更自在。”

  

  他话说出口,却连自己都愣住了。然后迪卢克沉默半响,对上你的眼睛。

  

  “如果觉得很辛苦,就来我这边吧。你可以做回原来的样子,我不介意。”

  做我的莱艮芬德夫人,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

  

  他抛下这句话匆匆离开,似乎只是随口一提。

  

  

  门被用力关上,室内瞬间安静下来。

  你抚上脸颊,脑海里回响着迪卢克的话。

  

  以前吗?

  以前的你是什么样子来着?

  

  一个人上山下海,被深渊法师追着揍,被愚人众按着头打都要赢的疯子。

  对阿贝多、迪卢克甚至温迪都避如蛇蝎,死都不愿意让他们知道自己重生的秘密。

  跟在荧的身后,埋藏在众人的阴影里,始终平平淡淡,懒于上舞台的幕后玩家。

  但是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跟越来越多的人有了纠缠,甚至紧密到无法分割的地步。

  

  你向来不是笼中的鸟儿,所以觉得被幸福捆绑时,你的第一直觉就是逃。

  现在心里盘旋而上的,既有对爱的渴望,又有畏惧、挣扎,迷茫。你自认不是一个被感性支配的人,可一想到昨日你疯狂自虐的举动和这些天你面对他们别扭的心理,你意识到自己正陷入漩涡里无法自拔。

  

  你可不是爱哭鬼啊。

  

  经过迪卢克的点醒和方才那场梦,你忽然发现到自己在奔向他们的过程中逐渐丢失了自己。也就是在意识到的瞬间,昨天还牢牢困住你的问题一下子得到了解答。

  

  

  ……

  

  你闭上眼睛,轻轻吐了口气。

  

  门开了,魈端着午饭进来。

  

  他甚至系着围裙。

  

  

  你在干什么啊魈!!!

  

  

  

  你瞬间明白了,自己变成这幅样子的元凶就是他们!把你宠坏了!

  

  

  堂堂降魔大圣这几日照顾你照顾的万分妥帖,任谁也想象不到这是游走在杀生之间的夜叉。

  

  他轻轻把盘餐放在窗台边的桌上,把围裙解了后摆到一旁,睨了你一眼:“还不起来?这么赖床?”

  

  “我在长身体,很正常。”

  你披着薄毯轻巧坐到桌边:“魈大人也要多睡觉才行啊。”

  少年仙人冷哼一声:“我不需要这种休息。”

  你招呼他坐下,给他舀了勺满当当的鸡蛋羹。

  

  “那你没办法通过睡觉长身体咯?”

  

  “你什么意思?”他拧眉,目光冷冷向你刺去:“你觉得我需要长身体?”

  他哑哑的:“怎么不说话?”

  

  你颤抖着舀了勺鸡蛋羹:“不,夜叉大人降妖除魔辛苦了,吃点东西补补应该的。”

  你对他眨眨眼睛:“还要多睡觉,像我一样。”

  

  魈:“我觉少。”

  嗯,老年人确实睡觉时间短。

  你了然点头。

  

  魈仿佛读懂了你内心想法,嘴角微微翘起:“不过你说得对,做什么事都需要劳逸结合,但我这方面不太擅长,不如你来教教我?”

  你正吃着饭呢,闻言咽了口食物:“教你什么?”

  

  “休息的方法。”他抱手看你,目光认真:“比如说,一起睡觉什么的。”

  

  “……”你差点被呛到,忙喝了口水。

  “开玩笑的。”他面无表情。

  

  

  你无语半晌,然后安稳地又喝了口水。

  

  “但是你为什么跟温迪一起睡觉?”他冷着脸:“男女授受不亲。”

  

  “咳咳咳……”

  你被呛出眼泪来。

  

  “本来昨天就想问你,但你有事,回来时还……”魈皱了皱眉:“如果遇到什么难办的事情,可以告诉我。”

  

  原来他知道啊。

  你接过帕子擦了擦嘴:“嗯……我们是在聊天,聊着聊着就睡着了。”

  “哦。”

  魈冷冷应下:“那我们今晚也聊一聊?”

  

  你失笑,忽然脑子一抽:“夜叉大人该不会在吃醋吧?”

  

  他诧异地瞪圆了眼睛,活像个被惊到的小鸟,耳尖迅速红起来。

  “你胡说什么!”

  他侧过脸,清咳一声:“没大没小。”

  

  “跟温迪就是男女授受不亲,跟魈就可以吗?”

  你见他耳根绯红,立刻起了逗弄他的心思。

  

  

  魈瞥了你一眼:“对我,不用拘泥这些细节。”

  

  

  “我觉得如果你想增进武艺什么的,还是找我比较好。”

  他在你怔愣的表情下施施然说道:“修仙者的睡眠是巩固力量,一起互相促进确有益处,但稍有不慎便会导致气息乱流甚至于有生命危险。”

  

  “而且这种互相督促的方式一般只穿着里衣,你一个小姑娘怎么能呢。”魈不满地皱起眉头。

  

  嗯……所以……是只有你想歪了……

  魈君,我为我的莽撞自罚一碗鸡蛋羹。

  

  你舔了舔嘴唇:“……我们真的只是聊天,衣服很完整。”

  魈闭上眼睛,一副不想听你再说的样子。

  

  过了几秒,他忽然睁开眼睛:“昨天是怎么回事?”

  你眨巴眼睛:“昨天我只是哭累了。”

  “为什么哭?”

  你一脸严肃:“你去问钟离吧。”

  

  “……”魈顿了顿,“钟离先生……”

  

  果然,拿他最尊敬的帝君堵他的嘴是最方便的。曾经你还因为他们之间紧密的关系而伤心离开璃月,现在反而可以借机为你开脱,人果然不断在进步。

  

  想到此你忍不住感慨:“曾经我很嫉妒钟离呢。”

  “嗯?”魈疑惑地看着你。

  “因为魈总是以钟离先生为第一啊,不仅把我递到他面前,还无情地出卖了我。”

  你悠悠说道,面前的少年脸色立刻变得苍白。

  

  “那时候真的很伤心。”

  你握着勺子,丁零当啷地敲着瓷碗。

  

  他呼吸轻轻弱下来:“我……”

  魈惨白着脸,摇了摇头:“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

  

  “如果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你还是会那么做的。”

  你微笑着接下他的话,少年仙人闻言僵硬点头。

  

  “我说这些不是为了怪你。”

  你握住他捏紧成拳的手:“因为魈就是这样的人,我喜欢的魈就是这样的。”

  

  少年仙人的脸“腾”的一下又烧起来,鎏金色的眸子像含着水光一样明明灭灭:“阿鹿……”

  

  你哼哼两声放开他的手:“那时候最喜欢的就是魈了,可现在不是。”

  少年仙人认真点头:“我懂。”

  他转而握住你的手:“我也很喜欢钟离先生……不对,应该是尊敬……”

  

  你:……

  

  怎么说呢,你们的脑回路有时候总能擦肩而过。

  

  

  吃完饭,魈居然赖着不走了。

  他拦住你的腰,把头轻轻靠在你的肩膀上。

  

  “魈?”

  你拍着他的脊背,薄薄的衣衫下肌肉分明,看着清秀的少年,实则蕴含滔天力量。

  他呼出的热气吹撩你的发丝。

  

  “嗯。”

  “怎么啦?”你摸不着头脑。

  “……”

  他好像说了什么,实在太轻了。

  “我没听清,你能再说一遍吗?”

  

  拦住你的手更用力地向他那使劲,你紧贴着他的胸膛,一时间分不清谁的心跳声。

  

  他把嘴凑到你耳朵边上,你能感受到柔软贴着你的耳垂,穿来电流般的触感。

  

  

  “我在休息。”

  

  

  你:……

  

  你哑了半晌,僵硬地拍打着他的背。

  直到小脸涨的通红,你才磕磕绊绊吐出一句话。

  

  “魈……”

  

  “嗯?”

  

  “我觉得你还挺会撒娇的……”

  

 

  

  


  

  

  *

  你以为你会度过一个悠闲的下午,却没想到卷进纷争里。

  

  达达利亚气急败坏:“小麻袋,你说好今天跟我打架的!”

  

  你:“我没说。”

  “你昨天默认了!”

  

  荧叉腰反击:“那是你自作主张!阿鹿今天要跟我们一起逛街的,今天可是海灯节啊!”

  

  达达利亚抱手反驳:“跟我打一架也没多少时间,不碍着你们过节。”

  

  胡桃幽幽道:“别打也别逛了,阿鹿跟我们往生堂去挣业务吧。”

  

  香菱举着袋子一脸泪:“阿鹿帮我一起烧菜吧!今天单子特别多,准备都准备不过来了!而且大过年宣传往生堂多奇怪啊!”

  

  钟离:“今日过节,胡桃是觉得人多更好宣传。”

  

  阿贝多轻轻的:“钟离先生说笑了,这么热闹的时候大家应该更对往生堂避如蛇蝎。”

  

  温迪:“ (⊙o⊙)你怎么还在啊?你不应该在上一章就下线了吗?”

  

  阿贝多:……

  

  魈没有意见发表,反正你去哪他跟着就行。

  

  胡桃继续努力:“让阿鹿表演个绝活,当场死亡后又当场复活,一定能为往生堂吸引很多顾客的!”

  她眼睛发光,激动地握住你的手:“而且阿鹿要是真的不小心死了,我的夙愿也就达成了!”

  

  

  众人:胡!桃!

  

  最后在一番唇枪舌战中,荧以一人之力舌战群儒,美美将你拿下。

  

  “走吧,我们去逛街!”

  她笑眯眯牵起你的手,奶金色的发丝在空中一晃而过,漂亮地像是在发光。

  你突然意识到自己很久很久没有跟她在一起过了。昨日答应告诉她你跟阿贝多的事情,但最后也没说。

  

  即便如此荧也没怪你,她总是用自己的温柔融化着你。

  

  你忽然嘴一瘪,感觉眼泪要落下来。

  你抱住荧,吸了吸鼻子。

  

  

  

  “荧,你要是男孩子的话我一定嫁给你。”

  

  

  众人:……?&@#^~…!!

  

  

  

  

  

 

  

  

   

  

  

  

  未完待续。

  ——————————————————

  有对有错的选择题不难,难的是两个选项都是错的,你要怎么选。

  

  最近几章充分展示我是个试图给把刀就塞点糖的屑作者

  彩蛋是「男子组真心话大冒险」

  球球点赞推荐小爱心❛‿˂̵✧

评论(303)

热度(8826)

  1. 共2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