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超皮袄

afd:球球超皮袄
随遇而安 谢谢喜欢

【原神乙女】无神之眼只能零点重生的你·问答向

*集中回答一些大家关于这篇文章私信很多的问题。其实我在零点重生的群里回答过啦,但想让更多喜爱这篇文的大家看到就决定整理出一篇问答向。

       *是本文的问答向所以不打tag,只放在这篇合集里。

       *注意:问答内容是关乎正文的!!!

————————进入正题——————

一、

  1:许多小伙伴问:会出本吗?

答:暂时不会。首先我没有出本的经验,一开始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出本”。目前涉及过的也只有在叶荧合志中当文手,所以关于许多出本的注意事项,我可以说是萌新一枚。

  有强烈愿望想让我出本的,我相信一定是很热爱本文的宝贝们。所以我不想弄出一个随便的本,更担心自己做不好。(我知道有人专门做这方面,但我真的很怕骗子hhh)

  

二、关于内容

  

  【大家可磕可代,但为了提问和解释的方便,不用“你”来说,而是用第三人称,鹿人迦来称呼。

  

  1.问:鹿鹿最终回家了吗?

     

     答:提瓦特已经是她的家了,虽然魂没了也守候着这片土地。

  就像她所说:『我的灵魂永远与你们同在』

  

  2.问:鹿鹿的真实身份是?

  

     答:玩家(就是像你一样的玩家),所以在被主角钓上来第一反应时觉得自己像派蒙。不过鹿鹿没在意过自己身份这件事,后来也忘记啦 ┐(´-`)┌

  

  3.问:正文结局中,有人记起来鹿鹿吗?

  

     答:如果有人恢复了记忆,那么阿鹿做的牺牲就没有意义了。

  

  4.问:钟离是否会再次记起?

  

     答:不会。(噢,这如此冰冷的字眼)

     (钟离既然选择按照鹿鹿的想法去承受连回忆都无法做到的痛苦,那他就会一直这么做下去。

            “父爱无声”……∠( ᐛ 」∠)_

  

  

  5.问:之前出现的空和散兵是?

  

     答:不好意思,当时写的时候主线剧情他们俩信息不多。所以纯粹是工具人。վ'ᴗ' ի

  

  

  6.问:想要大圆满结局!

  

    答:这个就是大圆满结局。∠( ᐛ 」∠)_

  

  

  7.问:鹿鹿的真名到底叫什么!急死我了!

  

     答:首先,一开始纯粹因为不会取名所以谐音梗了。后来觉得蛮好用的就没改。

          ┐(´-`)┌问真名的人很多,我想了两个,一直不说是因为在纠结用哪个。一个是「鹿梦」,这个词的意思是:比喻得失荣辱如梦幻。

  另一个是:萤。

  腐草为萤的萤;与「荧」相对应的「萤」。

  但直到最后我都没在正文里说,是因为在提瓦特大陆这个世界里,鹿人迦就是鹿人迦。她的过去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以及未来。

  即便那个未来没有她。

  所以我希望,现在知道了她原名的你们,也还是称她叫鹿鹿、鹿人迦。因为大家是在提瓦特相遇相知的。

  

  

  

  8.问:为什么第二章里,荧还没去璃月就有壶了?

  

    答:我当时就想过关于温迪时间闭环的事情(因为看了很多解说,温迪似乎与时间魔神关系不一般)。其实一开始的想法是,现在大家看到的这个故事,就是温迪在无数闭环内与鹿鹿重复相遇的其中一个分岔。

  这里我小小拓展一下原本的思路:本文展示的鹿鹿那条线是“时间闭环”。但对于温迪来说,他在番外中不断选择回到“过去”,其实是回到了许多平行时空的“过去”。他与许多平行时空里的过去的鹿鹿相遇,然后再回归到这个没有鹿鹿的现实。而这个有壶的、世界线微错乱的、大家看到的故事,就是平行时空之一。这恰恰意味着:无数个时空走向的未来,都是鹿鹿不再存在的现实。

  由于温迪一直在穿梭,导致世界线微乱,所以壶在当时就出现了。后来我觉得这个壶用来证明这点好像有点牵强,所以后续就没再提过。大家可以当成本文的一个bug,也可以自行理解。



一些碎碎念:虽然在番外中的彩蛋里我写“两神的选择背道而驰”,但我真的觉得温迪选择回到时间闭环里一次次遇见鹿鹿是他会做出来的事情。因为温迪,用朋友的模样活了千年……或许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洒脱吧!


又一些碎碎念:

       阿鹿做出这样的选择,除了是觉得用剩余的生命兑换大家未来的快乐生活是个很值的方式之外,也是为了掩盖自己死去背后的真相。  

  一个无限零点重生的人,因为大家的爱而死去,这是多么残酷的事实?大家会不会觉得,是自己逼死了阿鹿?倘若公布一切,难道要大家一辈子远离她,让阿鹿孤独的活下去吗?这对于阿鹿来说才是最恐怖的。

         她做出的选择,不仅是为了大家,也是为了自己。即便是恢复记忆想起她的钟离和温迪,也永远不会知道她死去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这就是阿鹿选择掩盖的真相。

         

  


  三、一些衍生

  

  1.问:if线编外篇什么时候出来?更新频率?

  

  答:其他男人都会有,更新时间我也无法保证。因为目前主要以我的另外几篇原神乙女文为主,但是一定会在有生之年更新完毕的,大家一定不要取消订阅哦(哭唧唧)

  

  

  2.问:跪求第二季!

  

  答:有!但起码等米哈游的主线剧情把须弥和枫丹开了才会写!第二季设定沿用,但主角不再是“鹿人迦”了。(因为鹿鹿灰飞烟灭了,总不能让她回光返照吧……)

          反正是新的人物攻略新的男人,大家当新的文看就好,里面可能会参加一丢丢第一季的东西当彩蛋。

  

  3问:可不可以不要刀!

  

  答:除了魈的个人线稍微刀一点,其他男人们应该不会。因为魈的个人线最贴近正文真结局,还有钟离串场,难免会刀。(虽然刀,其实也是他的福气……?)

  

  

  四、球球的科普时间

  1.魈鹿钟三人行完整版,魈鹿个人线的婚后开车内容,都在我的afd。日后每个男人们的if线结束以后一段时间内我会把车车放到那里,车速超标,上车的老板们做好心理准备。「afd与lofter名字一样,搜不到的话就去微/—博:球球小皮袄。我分享了二维码。」

  

  2.编外篇设定。

  魈的个人线中:鹿鹿没失忆,失去能力,身体变得很差

  但是在其他男人的个人线中,不一定噢~


       3.想安利这篇文该怎么说呢?


        答:说这是爆笑甜文,把他们勾引过来!😍

  

  

  彩蛋是关于魈的编外篇,我埋下的伏笔和我的一些想法。没有人看出来我的伏笔我真的呜呜呜呜呜꒦ິ^꒦ິ

  (╭( ̄▽ ̄)╮)

评论(126)

热度(2358)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